Jerry

上周去给客户培训,150多个学员,坐了满满一个大礼堂。由于大部分学员英语不好,所以我简单讲一些,然后主要由本地的同事作详解。

课间休息的时候,有一个学员很认真地来问我:你刚才介绍了这是第三代路由器,然后说它已经All-in-One了,那还有第四代路由器吗?

这种问题真让人哭笑不得。作为中国人都知道,这种产品介绍往往吹得天花乱坠,里面的信息相信10%就可以了。但老外较真,你说所有功能都包含了,那下一代产品还会有更新吗?如果有更新,这一代产品还能叫做All-in-One吗?

面对这样的客户,我只能说这是一句口号,一句广告词而已,不能当真。说All-in-one呢,其实只是说当前常用的功能都包含了。下一代产品一定是有新功能,而这个功能我们现在还想不到的——就像10年前我们用的手机,只能打电话,发短信,但现在的智能机通过安装APP可以做很多事情了,我们也无法肯定这就是手机的终极形态...

我发现我还挺能忽悠,客户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。不过我们的教材,特别是面向海外的教材,应该写成什么样是很值得反思的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