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rry

公众号里居然不能插入超链接?

刚接触互联网的时候,我认为超链接是互联网最酷的地方——我们再也不用向过去那样从头看到尾,而是可以跳跃着阅读。而据说Google的搜索引擎算法也正是基于对超链接的研究。

现在微信似乎要改变这种模式,在微信公众平台,每一条消息只能添加一条原文链接。而我本来想在一条消息里插入多个链接作为索引的想法也只好作罢。在微信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里可以加链接,但仅限于认证的公众号,而个人公众号又无法认证。腾讯的整个策略让我感觉是在严格控制超链接的使用,其目的是让用户尽量多的呆在微信的体系内,这样腾讯才可以获得用户带来的红利,而不是为他人做嫁衣。

作为一家企业,这么做无可厚非。从移动用户的角度来看,看完一条短小消息就结束,使用体验要胜过于不停地跳转——这在移动端确实不太好。不过我也隐约感到,原本开放的互联网,在巨头的控制下变得越来越“好用”,也越来越封闭。

所以,我觉得还是要把内容放到更开放的平台上,微信公众号只作为一个入口。


评论